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最新报道

最新报道

生物物理所举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3月24日-25日,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展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生物物理所和动物所管理部门及科研部门共计53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宋河发研究员和生物物理所科技处处长孙哲在培训前进行了致辞及培训动员。

  本次培训邀请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宋河发和刘海波研究员、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曦和审核部主任乔文龙、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和成果主管徐圆圆分别围绕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内审实操练习、认证审核实务以及贯标经验分享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研究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促进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培训结束后,举办了内审员资格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未来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孙哲处长和宋河发研究员致辞

培训现场

考试现场

(供稿:科技处)

附件下载:
    Baidu
    map